SiyaHiroi

越过山丘

梦境记录

 

做了个梦,大概梳理一下,因为是做梦所以可能有很多逻辑细节上的问题:



仙人之间围绕着竹取姬爆发了战争,赢了的仙人会从输了的仙人身上夺走ta的时间与性命,青春与美貌。竹取姬在三个月内从竹子里的小人长成婷亭如玉的美女,以最快的速度摆脱了不美的形象,舍弃作为凡人的俗恶与丑,成为了大众认可的仙人,这对他们来说很特别,他们希望尽可能长的维持住仙人的状态,无论是从丑恶肉体变成仙人又或者是从仙人退还成俗称的天人五衰。虽然仙人是可以自然诞生出来的,但只有在到了一定年纪之后,受到人类的憧憬与艳羡才有可能从泥土地里腾空赴云端,脱离俗世。而没能飞离地面的仙人会瞬间开始苍老,变得丑恶,变成凡人。在最近的一百年中,越来越少有仙人离开地面了,但是衰退的仙人越来越多,令他们非常惶恐。

他们自相残杀数日之后就放弃了,认为仙人被杀害,又或者仙人产生杀人的欲望从而扭曲丑恶的话太可惜了,是对天界和人间的一种巨大的损失,但他们突然发现人类可以轻易地杀死仙人:只要人类开始认为仙人丑陋,不美,不是他们想象中的样子,他们就可以在一瞬间吸取掉那个仙人的能量,所以仙人中开始有人偷偷拜托人类来做杀害仙人的事情。传说里的美貌又光辉的种族出现在自己的面前,用美妙的音色告知自己就是救世主的诱惑太过强烈,被拜托的人类总是毫不犹豫就答应了。

最初的仙人杀害是最难的,这意味着要让人去挑战心目中的神,虽然一旦认为ta是不美的,ta就能变得虚弱,但是无论怎么看那都是极端美丽的身材与面孔。一批批的人类试图挥舞着刀去杀他们,但是全都失败了,直到一个落魄武士的出现。

武士技术高强但不被赏识,他从一个干瘪的老头手中接过了这个扑杀仙人的密令,一方面觉得荒诞不经,不相信老头是真的仙人,一方面觉得值得一试,毕竟倘若他成功了,那就是第一个技艺高强到足以杀死仙人的武士,更何况他倾慕着的姑娘是老头的女儿,老头对他说,如果他做不到这件事,那也没有可能再见到他深爱的少女了。

在武士看来,所有的仙人都没有他的梦中情人美丽。想要变得更美,更长久地飞在云端的仙人太过好笑,丑恶非常,他一刀就砍断了他们的头颅。

武士杀的仙人越来越多,他的刀上凝聚的力量越来越大,谁也不能阻止他,于是老头又指派他去斩杀其他想要去杀死仙人的人:对手有的时候是农民,有的时候是军队,有的时候是阴阳师,有的时候是妖魔鬼怪。杀呀,杀呀,不知道砍杀了多久,武士觉得自己的刀一如既往的锋利,沾满了各种各样的血液的刀用起来越来越顺手,仿佛他自己也越来越身强体壮,越来越以一敌百,越来越面若修罗。

他就这么杀呀,杀呀,等他回过神来时,整座城里已经一个活物都没有了。不再有他熟悉的景象,连会呼唤他名字的人都死去了。

只有他深爱的少女,穿着毫无血污的华贵礼服,头戴珊瑚,颈饰珍珠,站在空无一人的广场上。他想同她说话,但在他朝她伸手的一瞬间,少女突然慢悠悠飘了起来,离他越来越远,离死城越来越远,武士甚至能看见她绸缎做的鞋底,连一粒泥土都没有沾上。武士不希望少女离他而去,但这座城里活着的人只剩下他一个,而他无论怎么看她,怎么试图去恨她,她都是那么的美,那么的光彩照人,少女就这么化为了仙人,飞到云端上去了。

武士去寻找那个老人,但只看见一只巨大的海龟慢慢爬向海里,海中衬着一轮明月,遮盖月亮的云彩间是他心爱的女人,武士于是收起了刀,在海边坐了下来。

不知过了多久,邻国来了军队,想攻占这座王城,但他们发现城里一个活人都没有,仙人和人类的血肉混合在一起,腐尸遍地,臭气熏天,没有任何值得一提的东西存在。他们四处搜寻,终于在海边上看到一个被血肉糊满了身体的青年武士。

“这是何等丑恶的事物啊!”

在看到他的一瞬间,一个士兵不禁这么喊出来。
就在那个瞬间,武士的刀迅速被铁锈腐蚀了,武士的服饰失去光泽,变得破旧不堪,武士的背迅速佝偻了,白发从他头上长出来,武士在一瞬间衰败致死,散发出阵阵的臭味。

军队们搞不清楚这是怎么一回事,但觉得把不祥之物暴露在这么漂亮的月亮下并不合适,便商量着把他埋了,又根本不知这人究竟叫什么,便根据发现他的地方,随口管他叫浦岛太郎。

评论 ( 1 )
热度 ( 67 )

© SiyaHiroi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