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iyaHiroi

越过山丘

泪海


像在厚重的海里,仰面沉下去似的。

与其说是海,更类似于黑色的铁水,冒不出气泡,发不出呼救声,眼皮和舌头一样沉重。每个人都坐在自己的那条独木舟上,同你说,不要紧,我载你上来,你不会死,你不会沉下去。但是翻滚的海面也是你的,灰暗的铁水也是你的,你不会死,也不会沉下去,乘着船的那些人,以为自己比你的境况更好些,仿佛仍有余裕去做什么似的,但你是有独木舟的,你的独木舟已经沉了,木头碎片戳着你水面下的脊梁,你觉得铁水沉重让你不快,兴许有那么一点翻身坐起,抱着木板随海风漂流的意思,但那思维也太轻了,像片羽毛少顷就不见了。

海变得更宽广了,没有办法,他们开始害怕自己的小船会翻掉了,铁水从你胸口的空洞里汨汨涌出来,把你压的更深了,你和你的残垣断壁相依为命,说到底爱也就是这么回事儿。

评论
热度 ( 59 )

© SiyaHiroi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