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iyaHiroi

越过山丘

Rara Avis

思维混乱注意。

结束了最后一天正经在高中上课的日子。 爸爸人生头一次配合起我最波澜壮阔的翘课行动,跟班主任在电话里说着我高烧多少多少度难以去学校,结果对面一句“要交高考报名表”又让我哼哧哼哧爬回了班。坐在座位上诶嘿嘿的对老师傻笑,彼此心知肚明又很多余的做出重症不下火线的随风而去感。

刚刚写完三张数学模拟卷,碰上好几块难以攻克的顽石,扔了笔准备明天再继续写。 

上床之前收到家教老师短信说写好了就可以早点来上课,捧着手机蹲着发了会儿呆,说着没写好的如此回复了。心里连一毛钱大小的惴惴不安都不曾产生。没什么好说的,明天的我肯定会继续向前。 

纵使最近的确比以往要努力,但我心里仍然觉得哪里有所欠缺,尽管如此,我也无意去弥补那欠缺。 

这十二年来我做了什么呢? 

如同上学路上一般散漫的听着歌曲,然后大跨步的朝前走,偶尔为不知是否脚踏实地的个人英雄主义所感染,便加速奔跑上一小段路。低潮时时有,早在一百公里,一千公里以前的我就可以断言,我并不可能将大多时候都用来奔跑。 

却也不觉得自己哪里可悲。 

有一段时间觉得自己对任何事物都缺乏热情,当我绘画时同样是这样。完成一部作品后会本能将其划归为涂鸦,可正经画作的完成度也不过如此而已。只在思考如何翘课的方面神经紧张过度,同时又胆大包天,行思缜密。 计划ABCD的排列出来,只有确实翘课出来了这件事我绝不退让。好学生的光环全都拿来偷偷摸摸地做了这些事,一点也不让人后悔。

用力鼓吹起一人兵团的号角吧。放声高呼再见了再见了我的高中生活,你很有趣而我不会怀念你。豪情万丈的同女朋友理直气壮告白说我爱你啊远远超过喜欢你这句话的重要性,是在思考五年零三个星期以后不折不扣的回答。不觉得自己是现充、学霸、成功人士、美少女,青春点数业绩平平,或许还要降到零以下。不会被他人所孤立,也无意去特地同某人打好最好的朋友的关系,然而最后一个月还是跟姑娘手拉着手去上厕所了这件事仍然令我高兴非常。

 想打耳洞,想把头发染成蓝色,然而始终还是患得患失。这也没什么大不了的,这样的我自己也早就习惯了。想买漂亮的皮鞋,想变瘦来穿更多的衣服,想理直气壮穿着大正女袴走在街上,在那之前要是能变得更漂亮就好了。想让见识与深度同头发一起留长,想读很多很多书,然后写一些不明觉厉的句子。想看电影,低俗喜剧到艺术经典都想看,把里昂看个第三第四第五遍,一手抱着奶油爆米花的黄色大桶。想站在漫画里才会看见的铁丝网包裹的天台顶上举着扩音器大喊Yeah IM the King of this school u son of bitch!摔碎眼镜,打扰小情侣,涂白色的指甲油,吃一百份料理也不会变胖。

想写很多很多的东西,疲劳了就丢开键盘埋头作画,度过一个最漫长炎热的夏天,泡在水里面合着新番ed幻想不存在的手书画面。

想变成更杰出更有趣的人。想要收敛自己的任性,又对此略微兴致淡薄,既然如此,不如还是许愿让女朋友更能忍耐我一些好了。说想要变得强大又温柔不是骗人的,希望可以融会贯通起来,怎么说人类都是这么多面性的生物,所以大概没问题吧。

这十二年,这十八年,我是一个比较级别的幸运儿。可能我周围的所有人的生活都比我更加精彩离奇,那还不至于让人羡慕而已。

可以的话,并不想被一场战争中的最后一颗子弹射杀,请让我赢下那场战争吧。

评论 ( 23 )
热度 ( 154 )

© SiyaHiroi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