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iyaHiroi

越过山丘

【优米】practice makes perfect

又来拿子博产物烦人的我
真的对不起!!!!!(滑行跪拜举起安利)
如果不是这对让我太执念我不会这么频繁(?)的卖安利的信我!!!!

AyisIorih:

嗨大家好又是我




still愉快的段子们,虽然我很想搞搞性转,但是害怕嚇到人,姑且先憋着。




漫画梗多。例行,逻辑喂狗吃,ooc属于我。




*




《小鬼》




—剧组paro




被拉库斯带去酒吧的筱娅队




“那么,优——酱,”柊筱娅面色酡红,高高兴兴的用即将开口唱起来的腔调这么说着,一手举着外壁因为冰凉凝出水珠的细长玻璃杯子:“你跟米——米伽,到底有没有在交往?”




“她喝醉了?”百夜优一郎侧过头,狐疑的向三宫三叶发问。




“不好说。”三叶搅拌着自己杯中融化得所剩无几的那个小小的冰淇淋,她看起来还算得上清醒又客观——用审视的目光研究斟酌着筱娅脸上那不自然的红色。“你想想,那种问题她清醒的时候也问的出来。”




“小三伤害了我。”筱娅愉快道,在纸巾上擦着染红的指尖,一边把一支口红塞进了袖子里。




三叶装作没听到,埋头去凝视她沉沉浮浮的冰淇淋。




“——真是个小鬼。”拉库斯打了个嗝,整个人趴伏在了吧台上,嘻嘻笑着这么说。




几个人都回头看着他。




“拉库斯前辈肯定是喝醉了。”三叶显得很冷静地评论:“他的假耳朵都歪掉了……与一呢?”




与一在拉库斯的后面,闻言探出头来向他们看了看。他正双手捧着一个开口大而浅的酒杯,球形冰块在所剩无几的金棕色酒液里轻轻碰撞着内壁——在他们前方还有好几个形状类似而大小不同的杯子,酒保有些忙不过来的往下撤,同时把新的杯子摆上台面。




“黑色俄罗斯。”




与一认真道谢后再次用双手捧住那份饮品小口啜饮着。优一郎近乎匪夷所思地盯着他。




“拉库斯先生最初在跟我抱怨没有可爱后辈的事来着……”棕发少年困困扰扰的笑着,一边动手把黏在拉库斯耳朵上摇摇欲坠的吸血鬼假耳尖扯了下来,细心的塞进他的前胸口袋,顿了顿又给年轻的前辈披上了外套。




“剧组名产出现了。”三叶说:“【君月君的外套】。”




此时此刻君月士方正埋头啜泣着,呜咽中夹杂着含糊的言语,他手里紧紧捏着一个喝干净的酒杯。筱娅侧耳倾听了一会儿。




“他在喊小遥的名字。八成是入戏太深。”她抬头宣布:“小三泼他一下如何?”




“米伽不可爱吗?”优一郎问。




“你们上一场才拍完了那个公主抱的名镜头。”筱娅此刻口齿清晰得多,似乎懒得再佯装不胜醉意,她转回了身体兴致高涨的用搅拌棒戳着三叶的冰淇淋:“你觉得他可爱吗?”




“我完全可以把米伽抱起来。”优一郎不以为然抱怨道:“编剧脑子是被门夹了……嗝。”




三叶与筱娅互相对视了一瞬,关于君月的话题被迅速的搁置一旁。




“所以你们在交往咯?”筱娅毫不犹豫提起了最初的话题。




“不要以为我喝醉了就能套话出来,筱压(咬舌头)”




“真是个小鬼。”拉库斯在君月的外套底下说了一句,没人理他。




“我抱米伽起来好多次——”百夜优一郎理直气壮、然而颠三倒四地说道,哐的一声把酒杯重重放在吧台上,他的眼睛在酒吧有些暧昧的光线中闪闪发光。他转向金发双马尾的少女,努力保持身体不前后摇晃。




“米伽比三叶要轻。”优一郎严肃地说。




三叶泼了他。




“真是个小鬼。”拉库斯喃喃说着,从吧台上翻倒了下去。




《practice makes perfect》




—剧组paro




百夜米伽尔抬头的时候,优一郎将下巴搁在桌面上,从桌子对面眼巴巴地瞅着他。




“米伽,”他愁苦地问:“你是不是生气了?”




米伽尔再度低头翻过一页剧本,视线在边角批注上无声地滑过去。休息室里的气氛显得格外凝重,他以拇指与食指细微摩擦纸页卷起来的边角处。




半晌他似乎打定了主意而开口发声,然而仍不看向优一郎。“我没有在生气哦,小优。”米伽尔这么说,语调有点叹息之意,优一郎把台本夹在下巴跟桌面之间。




“可是你在看台词。”他指出:“分明你都没有什么台词需要记!”




“既然小优有很多台词要记——那现在也不该和我说话。”米伽尔声音平淡地回应,他直直盯着纸面上一处动作批注(此处费里德的手臂第二次飞了出去),在脑海里设想着拍摄出的实际效果。




“你是在生气我跟他们说你比三叶轻,”优一郎不太在意地抓着那花了造型师花费好一会儿功夫才塑型成功的头发,实事求是地分析:“还是在气我跟他们说我抱过你好多次?没办法嘛,那时候有点喝醉了——”




“我没有生……等等,”米伽尔抬头盯着他:“你跟他们说什么?”




“我这就背台词去。”百夜优一郎迅速挺直背脊。




“小优——”




优一郎把自己的脸挡在竖起来的大开本后面,米伽尔在桌子底下踢了他一下。




“米伽。”




安静了好一会后,优一郎又试探着喊他,米伽尔盯着纸面不说话。




黑发少年试探着将脚从桌面下伸到对方那侧去,然而发小不为所动地并紧了腿架设出铜墙铁壁。




“米伽?”




米伽尔抬头瞪了他一眼,优一郎把脸遮在半边台本后面,“我只是在背台词。”他这么强调。




他们彼此盯着对方的眼睛过了一阵后米伽尔败下阵来:他的视线又落回了纸上。




“——我忘不了米伽,”优一郎严肃地说:“他是我最重要的家人。”




在米伽尔抬头之前他迅速的把纸张反过来,指着用蓝色记号笔划出的那一行台词以示态度之认真,前者露出话语被硬生生噎住了的那种表情,对视持续了一会,便又回归到最初的状态。




“米伽还活着,这就足够了。”优一郎说。




“米伽是我的家人。”




“……你会需要跟我是同一个孤儿院的米伽吗?”




“我为了米伽……为了我的家人——”




米伽尔用力合上了台本。“够了,小优。”他头疼似的揉着眉间,“我真的没有在生你的气……”




“你真的不会因为我而生气吗,米伽?”优一郎愉快地说:“我不是你生存的意义吗?”







优酱说的台词全部是漫画原句。最后一句则来自于某次漫画扉页配词。




他们大概没在交往。




《杂谈》




—剧组paro




“谁让你所有的戏份都只是站着不动。”百夜优一郎一边幸灾乐祸地说,一边将冰毛巾以同语调成反比的细致敷在百夜米伽尔的脚踝上。




克鲁鲁·采配西在休息室另一边的沙发上玩手机,尽职尽责的朝着刚刚推门进入而不明状况的筱娅解释情况。




“片尾曲最后那一幕,”她翘起腿:“米伽从台子上跳下去时扭到了脚。”




筱娅露出了掌握情况的表情,目光在室内唯二的男孩子身上打了个转,而后在克鲁鲁那一侧沙发上坐了下来。




“站的那么直,”优一郎在米伽尔旁边大喇喇一屁股坐下来,脸上挂着一副了然于胸得让人火大的神情:“看到动作设定的时候我就猜到结局了。”




米伽尔迁就他似的稍微给优一郎让出些位置。“……靴子的跟太高。”他有些不情愿地抱怨着,注视着脚踝处的红肿:“我不太能习惯那个……帝鬼军的鞋跟高度比较好。”




“高跟鞋可是女孩子的第二生命哦,米伽。”克鲁鲁的指甲在手机屏幕上轻快滑动着哒哒做响。




“……靴身的高度也太夸张。”米伽尔耐心地说:“曲起膝盖时有些不舒服。”




“要求这么多,你调去人类阵营如何?”克鲁鲁批评他,后者为之神情一亮。




“我可以吗?”




“不,你不行——抱歉,当我没说过。”




“吸血鬼的衣服看起来轻飘飘的。”优一郎如此评论,从筱娅手中接过了一个果冻布丁,“换了我,绝对不会乐意让设计师在我的胸前加一个蝴蝶结。”




米伽尔低头看了看那个用金属扣别成的结,露出欲言又止的神色。




“有什么关系。”筱娅撕开了果冻的包装纸,眨了眨眼睛,“蝴蝶结不是很可爱吗?”




“蝴蝶结只不过是蝴蝶结而已吧。”优一郎振振有词地说,一边伏下身去调整米伽尔脚踝上的冰袋。




 




《渺小世界物语》 




—鬼咒米伽妄想




他注视着米伽尔的身影,直到四下里堕入完全的黑暗才意识到少年之前正微微发着光。




鬼的脚步轻快,随着舞曲步伐似看起来漫无目的然而又精心策划过的路线有条不紊的前行着。




“晚上好,小优。”百夜米伽尔柔和地说。




“今天过得如何呢?”




他们在不知名的某处坐了下来,每次同鬼相见时,那片不存在任何事物的空白领域总是庞大得令人疑虑。




与手握阿朱罗丸之刃时有所不同,优一郎已经逐渐习惯于看到米伽尔的空间中偶尔浮现出细枝末节的回忆轮廓。米伽尔顾虑着他的情绪,然而在百夜孤儿院所能捡起的碎片过于稀少,能够拼凑出来的景象还不足以承载足够令人心满意足的回忆。




最终沉淀下来的场景便是他们常常坐在的吸血鬼之城中那狭小的家畜楼阁中。有时米伽尝试还原低矮钟楼上所能见到的那块景色,甚至可以隐约闻见咖喱香味。再后来他便放弃了,不知是因为身为人类处的记忆正在剥离,或是米伽长久的将自己浸淫在自责之中所致。




无论何时温柔的光却总是存在着,当优一郎抬头观察鬼空间中偌大的穹顶,从来不曾见到翻滚的阴霾。




他有时顺应鬼的意志说些生活中细小的事情,同时又不知道对方是否真的对此感兴趣。毕竟大多时候他都带着那武器一同前行,手放于腰间时也能感受到温柔震动。




那是他接纳的米伽尔的全部。




“把你的力量借给我,米伽。”




优一郎这么说着,吻了吻剑身上缠绕着的荆棘。




《未完待续》




—大概不会发生的原作捏他




严肃的想了很多,然后自由驰骋着ooc去了




“突发柔情攻势。”




柊筱娅从后方抱住了三宫三叶,异常愉悦地说道。




“我改主意了,君月股跌价了呢。”




“又要来那个?”君月士方警惕地问,早乙女与一露出温和的笑容,只有百夜优一郎觉得自己全然沉浸于状况外。




“这次我来做优。”筱娅道,“小三来做米伽君吧!”




“上次优君睡着了……”与一好心解释着,“鬼咒测试那次。”




优一郎露出似懂非懂的表情,君月紧紧盯着与一。




“没问题吗?”三叶配合着露出不安的神色:“由我来做初恋担当会不会影响到优的童年记忆?”




“因为小三总是说出名言,所以绝对没问题。”




“——我的童年里哪有你啊?”优一郎问。




“总——之。”筱娅将手臂从三叶身上撤开,轻快拍了拍,“前情提要是这样的,处男君小优历经千辛万苦,终于同梦中的前女友米伽君相遇了,可喜可贺。”




“米伽才不是女的咧。”




“前情提要不是君月君的柔情攻势吗?”三叶举手发问。




筱娅停住了动作,朝着君月姿势可爱地歪了歪头。“君月君这么温柔,想必不会在意吧?”




君月表情诡异的向优一郎看了看。“……不。”他说。




“优!”“米伽!”




两个女孩子已经效率极高的紧紧拥抱在了一起,与一仍旧微笑着,优一郎看起来被这突发的大幅度动作吓了一跳。




“自从我跟你分开以后……我无时无刻不在想念你!”筱娅热切地说:“米伽……我们再也不会分开了!”




“优……”三叶露出一瞬感动的神色,然后推开了她,“优已经有了新的家人了,优的身边没有我的位置……”




“米伽是特别的!……‘仅仅是爱的影子,已经给人这样丰富的欢乐,要是能占有爱的本身,那该有多么甜蜜——’”筱娅严肃道,一把握住了金发少女的手。




“罗密欧与朱丽叶吗?”三叶问,带着忍耐得相当辛苦的笑音:“那是罗密欧与朱丽叶吗?”




“——以上,未完待续。”筱娅转向优一郎,“感觉如何?”




“什么,”君月愕然,“这东西还要待续?”




“一点也不像。”终于尝试着入戏的百夜优一郎认真地说:“米伽从来都是喊我小优的!”





FIN(?)




如果米伽真的变成优酱的鬼咒,那么名字叫做终结的炽天使好像也很对wwwww(划去)改点题,满分作文(划去)




监督看了原作漫画说优酱跟米伽像罗密欧与朱丽叶,我可以拿这个梗笑一年。




画手魂嗝屁了。




下次见!




 



评论 ( 11 )
热度 ( 351 )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SiyaHiroi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