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iyaHiroi

越过山丘

明君

【“在那样的国王面前,女神出现了:


可悲又可敬的明君啊,我会为你实现一个愿望

挽救你的子民,或是挽救你的爱人

二者可选其中之一”


“国王是一位明君,长久的肩负着统治整个国家的重任,他的责任心迫使他开口为他的子民求情,但是当他看见爱人胸口逐渐扩散的鲜血时,他悲痛欲绝,时间渐渐过去,女神露出了离去之意,他终于将自己的愿望脱口而出——”


当他们谈及此处,从天而降的黑色火焰席卷了脚边的土地,前一秒谈笑风生的王国的百姓哀嚎痛哭着,城堡坍塌,屋舍损毁,不知名的某处传来了恶魔尖锐的笑声。


国王在失去爱人与失去子民的煎熬愧疚中举棋不定,他对女神给出的一个愿望的限额作出的回答是——

“……请再让我想一想。”


于是,下一秒就将死去的爱人的时间,下一秒就将毁灭的王国的时间,下一秒就将离去的女神的时间,全部重新来过,黑色的火焰脱离土地,刺杀的毒酒尚未入喉,消失的女神重降人世。

她对国王说:


“可悲又可敬的明君啊,我会为你实现一个愿望

挽救你的子民,或是挽救你的爱人

二者可选其中之一”】


恶魔将故事讲到这里,又咧嘴笑了。

她牢牢抓住一把苦痛的灵魂塞进嘴里,在她的身后,黑色的火焰不知第几次于时间的回溯中从天而降。


评论
热度 ( 30 )

© SiyaHiroi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