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iyaHiroi

越过山丘

梦境记录



记一个很诡异的梦,惯例是直接复制和对象说的时候的聊天记录的,可能读起来有点怪:


我梦到我正在外出工作回来的路上,穿着短袖T恤一类的反正可以露出胳膊皮肤的东西,我一手拎着自己的提包就这么往外走。

从巴士车站走出来的时候,人很多,有个约莫五十岁的男人带着他的小孙女经过,小女孩跑得太快,撞在了我身上,我就用空出来的那只右手顺手扶了一把她。那一瞬间人流实在很多,我的右边肩膀就被不知道谁撞了一下。

那个老先生对我道谢,我敷衍他准备就此别过的时候——因为我穿着短袖所以发现了,我的右手胳膊在手腕那一侧的皮肤上,出现了像是剪报文章一般的一个方块块的,印上去的文字一样的东西。是类似于,假如你趴在报纸上睡觉,会印在皮肤上的油墨的那种感觉的东西,字太小了,几乎看不清,但是标题是类似于年初一,做什么什么的那种格式的一个标题。总之标题后半段的内容是“一个纸奴隶”。

我有点茫然的低头盯着我的手腕,那个老先生看我站着不动,就也探头看了一眼,看了之后笑了笑说,“你需要照个镜子”。我并没有当回事,我觉得大概是在什么地方蹭到了吧,但是当我礼貌地和他们道别之后,转身往车站外走,经过刷卡开门的闸机时候,无意间往回看了一眼:在那个开合的闸机下方,紧跟着我的脚边,从地上爬过来一个像是泡开的烂纸板一般的老头。

那就是我的第一印象,我不知道为什么会有这种比喻,但是我第一反应就是“这个老头好像被水泡开的烂纸板”。他趴在地上,用很微弱,很扭曲的声音对我说:“你需要一个纸奴隶吗?”

我很讨厌这种老头,于是我转身就走了,我走的很快,但是大概在走出车站,走到大马路上的时候,无意间回头一看,看到那个纸板一样的老头手脚并用的半爬起来,紧紧跟在我身后。

“你需要一个纸奴隶吗?”

低头一看,我的手腕上又出现两个豆腐块文章,格式和之前的一模一样,不过后面的字迹变成了“两个纸奴隶”“三个纸奴隶”。我有点不快了,同时后背上出现了很不舒服的冷汗,我呵斥他,让他别跟着我,但是这个老头逐渐能够站起来,跟在我身后,这是一个左右完全对称的老头,直直地面对着我,不知为何,我看不到他的侧面,但总觉得他的侧面也应该是瓦楞纸板一样的。

我快步走过停车场,坐在旁边晒太阳的老大爷笑眯眯地和我说“你需要一面镜子”,以及,“不要忘了下半身,不要忘了下半身”。

那个豆腐块文章一样的印记越来越多了,已经把我整条露在外面的右手胳膊都快要覆盖完了。不知为何我觉得,假如覆盖完了,那肯定会发生糟糕的事情。

胳膊上的字,已经增加到九个纸奴隶了。

无论我跑的多快,甚至撞开人群用类似于跑酷一类的技巧飞快在房子之间穿梭,从扶手上滑下去,总之是正常人绝对不该跟得上的速度往前跑,每次回头看的时候,那个老头都紧紧跟着我,哪怕一开始被甩开距离,眨眼之间却突然从密集的人群中挤了过来。

“啊……难道是因为是纸片,所以很容易就能通过人群吗?”我这么想。

老头固执地问我,“你需要一个纸奴隶吗?”

胳膊上几乎完全被字覆盖了,在这一瞬间,最后一块干净的皮肤也印上了文字,标题已经变成了十六个纸奴隶, 我决定死马当活马医 四处张望寻找镜子。在路边有个建筑工地,里面有个工人们简单拿来当洗浴间的地方,墙上挂着最普通不过的方形梳妆镜,我于是冲过去,往镜子里一看,却不是我的倒映,而是老头,像是被关在里面一样。周围所有路过的老人家对我说,“倒着走,一定要倒着走!”“倒着走掉就好了!!”

镜子里的老头不再说话,只是直直盯着我,脸上露出印上去一样的笑容。

这时候我突然想到,“啊……这面镜子不够大”“只能照到我的上半身”“对我说不要忘记下半身是这个意思吗”“但是就算我后退,如何保证我照到下半身呢,那个镜子已经照不出我了”。

但是在镜子旁边讨饭的老婆婆笑着对我说,没关系,我来帮你。然后她站在镜子旁边,伸手,竟然直接就伸进了镜子里。她把那个老头很容易地就抓住了,把他捆了起来,不,仔细一看,那是把他折叠了起来,他的脚就这样出现在了镜子里。

随后老太太收回手,那面镜子便“啪!”地一下,向前倒去,黑色的黏着面朝上,正对着我,什么动静都没有了。

我倒退着走路一直到离开,我胳膊上的字也就这样消失了。



评论 ( 2 )
热度 ( 49 )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SiyaHiroi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