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iyaHiroi

越过山丘

谈谈山丘上的城堡

重复一遍我的想法

AyisIorih:


再强调一遍这是抛开工作图来说的。以及,这是完全针对我自身情况进行的碎碎念。


我是真的搞不懂为什么非要强调自己的眼高手低才是积极向上,非要觉得痛苦才是积极的证明……只有向外传达什么的画作才是好的吗,就算我承认这一点,那传达不到也不能单说是创作者的问题吧?把所有的痛苦和不解和不甘心都往自己身上揽,然后就觉得这才是正确的这件事我真的不能理解。真的不明白如果绘画让你这么难受的话你为什么要去做。创造力强非常厉害,技法高超也值得钦佩,哪一方不足就尝试去发展它,很简单的道理。人各有志不去发展也没人能够指责你。大家吵起来的那条微博我没看到所以也不晓得在气什么。但是我真的不明白不快乐的话为什么要去画画


怎么说呢,或许有人会觉得我是因为置身事外才能信口开河,但是高中时期我也差不多是陷入在那种同样的想要变得更强因而充满负面情绪的状态里,但是就算是那个时候,我也是因为我画画真的爽才会继续去画,让我不爽又不得不去做的只有升学考试。就算痛恨自己的无能,开始绘画的理由,坚持绘画的理由还是因为喜欢它,为什么喜欢呢?因为它爽,它会带给我快感,成就感,而这些东西与其说是大众给予你的,更多是自己要承认自己有(意会)


拥有知音非常非常难,得不到认可,无法和大众沟通,没人明白你想表达的东西又怎么样呢,你如果自认为将情感加入画内,自认为真的在画里成功加入了一些想要诉说的东西,那你就完全有理由为之开心了,别人看不出来不是因为你没有灵气,是他们没有,我认为这样想无可厚非,没有被指责的理由。


或许有人要说我这样是太没心没肺无法无天了,但我真的讨厌看到我知道的优秀的人认为,画手只有沉浸在负面情绪之中才能算作是一个合格的画手。我很喜欢你们,我非常敬佩你们,我认为每一个拿起笔的人都有被夸奖的理由,我更希望你们下笔的时候,是出于快乐,出于“爽”才开始绘画的。


最后随便讲一句,这篇胡话的标题是意在黄老板的Castle on the hill,非常好听了,多说无益,有兴趣的人可以搜搜。

评论
热度 ( 208 )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SiyaHiroi | Powered by LOFTER